商品搜尋
商品搜尋: GO 進階搜尋
台南16號 臺南越光米-弘昌碾米工廠

台南16號 臺南越光米-弘昌碾米工廠

台南16號 臺南越光米-弘昌碾米工廠
台南16號 臺南越光米-弘昌碾米廠


改變~是希望可以做得更好!!
       106年一期稻作即將進入收割期的尾聲,今年度,我們做了一件跟以往不同的事情或許會被認為很笨!但是,還是有幾個情義相挺的農民陪我們一起做下去!!
        一期稻作,我們跟台南農改場簽訂了台南16號的非專屬授權,並與7位集團產區的優秀農民契作了10甲地的台南16號,一開始的目的,我們希望可以藉由這幾位農民的改變,慢慢的將正確的栽種方法推廣出去,藉由台中農試所開發出來的栽培曆系統,再加上台南農改場陳榮坤博士的專業栽種技術,整合入我們自己的ICT系統中,期望的並不單是只有台南16號可以省肥、省藥、省力,而是希望大家不要單純的只追求產量,我們需要的是稻米的品質,需要的是大家一起保護這片土地,讓這片土地可以一直孕育出最棒的農作物。

        這次的生產主導權,是由我們來掌控,生產過程有90%依照著我們與陳博、呂博規劃出來的栽培曆進行,台南16號在這次的栽種過程中,我們只施了兩次肥料,一次的稻熱病防治,跟以往台南11號的栽種方式截然不同,但也省下了一半的施肥用藥與人力,可預期的這次收成量明顯不及台南11號,但是我們提供了等同台南11號的基本收益,保障這次願意契作的農民。

        這次的生產過程從一開始的秧苗,直到採收時可能遇到的天災風險皆由我們來承擔,但得配合我們與農改場博士討論出來的栽種方式來種植,更必須逐筆紀錄稻子的生長過程,大家一起從中來學習如何栽種這個新品種!! 我們更多次邀請陳榮坤博士一同來去田間巡田水,針對本次契作的個別農民進行技術指導,直到收成!!

        這整個的過程,從栽種前的田間土壤採樣、送驗,了解土壤基礎特性,規劃進行長期的土壤改良,到育苗、秧苗播種、田間管理、巡田水、施肥用藥、天候異常的緊急處理、收割機的調度、烘乾機的調度,也終於完成告一個段落,回頭看看,要當一個專業的農民還真是不簡單,但我們算是通過了老天爺的考試,走過了這一段,現在台南16號也已經烘乾,準備碾成白米成品,期待它與大家的相遇,也希望大家可以感受到我們的用心!!
 

在此感謝所有協助本次專案的人員:
契作戶:福堂伯楊婷媜、沈驛庭、曾國恩、曾本銘
台中農試所:呂博
台南農改場:陳博
#弘昌碾米工廠:所有專案人員
還有所有關心我們的人

2017.06.13 耀彬



       我們的改變需要大家的支持與相挺,如果大家的心念相同,我想我們所提供的台南16號米,會讓您吃起來更有味道;或許我們的稻米不是甚麼獲獎無數的商品,也不是生長在花東的池上米、關山米、富里米,但是一旦你拋開這些雜念時,吃吃看我們生產的台南16號、台梗九號、台南14號糙米,或許從此之後,你就離不開我們,成為我們最忠實的顧客囉!

        2017.11.30 就在這一天,我們接獲消息,「恭喜你們入圍精饌好米全國賽前十強」,哇賽,呵呵,耶!!! 原來這不是在做夢,我們的台南16號越光米居然可以跟前一屆冠軍、亞軍、季軍,站在同一個舞台,而且也跟池上農會的池上米肩並肩,我想,這一切的一切都值得了,值得喝采,更值得消費者來品嘗看看!



 

賴清德院長是我們台南16號越光米的最佳代言人唷!!





弘昌碾米工廠 台南16號 客戶評價















WebDiY 網路開店 GO! 系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