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品搜尋
商品搜尋: GO 進階搜尋
2021 台南好米銷日本~衝衝衝!!

2021 台南好米銷日本~衝衝衝!!

2021 台南好米銷日本~衝衝衝!!


台南市為台灣重要的米倉,每年水稻種植面積為2萬4千公頃,占全國種植面積9%左右。為提升稻米品質及市場競爭力,並穩定供貨,市府和農糧署輔導轄區碾米廠、農民團體成立稻米產銷契作集團產區,導入優良品種與栽培管理技術,使用乾淨無汙染的烏山頭水庫水源灌溉,具備「水頭風尾」特性,生產出優質美味的好米。
弘昌碾米工廠自93年起成立稻米產銷契作集團產區,與台南在地農友契作生產優質稻米,從育苗、田間管理、採收、烘乾、碾製加工及包裝,採產、製、儲、銷一條龍的生產管理模式,產品更通過產銷履歷、CAS及有機驗證,並透過公私部門持續協力合作,於108年通過日本最嚴格的608項農藥殘留檢測與4項重金屬檢驗,成功開拓自營糧稻米銷往日本市場。
弘昌碾米工廠表示,透過長期致力國際經貿業務的上達糧業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的努力,成功與日本商社合作,109年單年度共出口日本逾3,800公噸稻米,110年再獲300公噸訂單,累計出口4,100公噸,突破稻米出口日本的歷史紀錄。依照日方對稻米品質規格要求,除了必須符合基本檢驗外,還委請日本稻米專家至產地實際考察,評估稻米生長環境及契作管理模式,並且了解加工廠採取的嚴格衛生安全標準,確保未來可長期合作及擴大銷售市場範疇。
在優良生產環境及技術下,台南市生產的稻米食味及品質均獲得日本的肯定,證明具有一流的水準。未來市府會持續輔導農友生產安全衛生、品質良好的台南好米,行銷至全世界。

 
WebDiY 網路開店 GO! 系統